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ITC撤銷對加陸德韓食品罐用鍍錫鋼反傾銷關稅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周二表決撤銷對進口自加拿大、中國、德國和南韓的食品罐用鍍錫鋼(tin mill steel)課徵反傾銷稅,認定這些進口鋼品並未損及國內鋼鐵製造商。

ITC在一份聲明中並表示,他們也表決終止對南韓錫鋼材的反傾銷稅調查。

這次表決推翻了商務部對南韓、德國和加拿大鍍錫鋼課徵的反傾銷稅,稅率從2.69%到6.88%不等。對於中國大陸的進口的鍍錫鋼,也撤銷122.5%的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

這項決定對於美國第二大鋼鐵生產商Cleveland-Cliffs和美國鋼鐵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而言是一記打擊,他們去年向商務部申訴,要求對進口產品徵收兩位數甚至三位數的關稅,聲稱外國以低於公平市場價值傾銷美國。

申訴對象原本還包括荷蘭、台灣、土耳其和英國在內的鍍錫鋼,但美國商務部調查後,並未對這些供應國課徵關稅。

中國大陸、南韓、台灣和土耳其等生產商進口的鍍錫鋼仍受到前總統川普2018年依「232條款」對鋼鐵所實施的25%關稅。北美、歐洲和英國的生產商則受到關稅配額安排的限制。

ITC認為,外國進口食品罐用鍍錫鋼(tin mill steel)並未對損及美國...
ITC認為,外國進口食品罐用鍍錫鋼(tin mill steel)並未對損及美國鋼鐵製造商。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共同社民調:9成受訪者贊成承認女性天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