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斯坦堡法院遇襲1死5傷 疑恐怖組織2成員遭擊斃

本文共937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6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一個法院大樓今天遭到攻擊,官員表示,事件造成一人喪生,兩名攻擊者則遭到擊斃。

美聯社報導,內政部長耶里卡亞(Ali Yerlikaya)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企圖攻擊」恰拉揚法院(Caglayan court)一處安檢哨的一男一女疑似攻擊者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46分遭到擊斃。

他表示,包括3名警察在內,有6人在事件中受傷。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後來指出,有一位平民喪生。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發布監視畫面顯示,兩名攻擊者在法院前庭遭到槍擊,看起來他們死亡之前似乎有朝警方開火還擊。

另一畫面顯示,民眾躲在法院內一個金屬探測門旁,也有人奔跑尋找掩護,多名警察幫助一名看起來腿步受傷男子。

耶里卡亞稍後確認攻擊者是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視為恐怖組織的極左派「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Revolutionary People’s Liberation Party/ Front,DHKP/C)成員。

司法部長屯奇(Yilmaz Tunc)表示,伊斯坦堡檢察長辦公室已經展開調查。

這起攻擊發生之際,今天適逢土耳其、敘利亞邊境規模7.8強震屆滿週年。這場地震在土耳其造成逾5萬3000人罹難。

艾爾段在南部卡拉曼馬拉斯城(Kahramanmaras)的紀念儀式中說:「土耳其共和國將繼續對抗所有恐怖組織以及支持他們的人…我祈願亡靈安息。」

已沉寂多年的「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2015年3月也曾在這間法院挾持一名檢察官,要求提供警方前一年在反政府示威活動中殺害一名少年的細節。事件以兩名槍手命喪警方攻堅告終,但是那名檢察官後來也傷重不治。

「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還聲稱犯下2013年2月發生在首都安卡拉的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自殺炸彈攻擊。那起事件造成一名土籍警衛不治、4人受傷。

今年1月28日,伊斯坦堡的義大利聖瑪麗亞天主教堂(Italian Santa Maria Catholic Church)遭遇攻擊,參加禮拜的一位土耳其公民遭到槍手鎖定和擊斃,激進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聲稱犯案。司法部長屯奇日前宣布,已經逮捕25名與案件有關聯的疑似伊斯蘭國成員和支持該組織人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朗釋放扣押的「掛葡萄牙國旗」 貨櫃船人員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