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強震週年追悼活動 官員遭民眾狂噓喊下台

本文共403字

中央社 土耳其哈泰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

蹂躪土耳其東南部的強震今天屆滿週年,逾1萬民眾稍早齊聚受創最重的哈泰省(Hatay),參加守夜追悼活動,還有部分民眾針對政府災後救援不力表達抗議。

路透社報導,這場規模7.8強震堪稱土耳其近代史上最致命的災難,不僅將土國東南部與鄰國敘利亞的部分地區夷為平地,也造成土國逾5萬人喪生、敘利亞約5900人死亡,還有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在追悼活動期間,部分民眾呼籲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員辭職下台,並在官員上台致詞時猛喝倒采,要求他們不要出席活動。

這場活動在哈泰市的廣場舉辦,部分民眾趁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上台致詞時高喊「有人聽到我的聲音嗎?」這句口號是指震災後受困瓦礫堆下人們發出的求救訊號,許多人在廢墟中苦等救援數天之久。

當地居民說,許多人並非被倒塌的房屋壓死,而是因為在寒冷天候下遲遲等不到救援而逝世。

哀悼活動結束後,與會民眾紛紛將鮮花扔進流經哈泰市的阿西河(Asi Rive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