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強暴嫁給IS聖戰士!24歲女子被囚禁10年終獲救

本文共47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戰士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子。該名女子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

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5日聲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女在敘利亞哈烏爾(Al-Hawl)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SDF指出,婦女保護部隊(YPJ)日前成功救出這名來自伊拉克雅茲迪人發源地、辛賈爾哈丹村的雅茲迪女性。這名女子在2014年極端分子犯下大屠殺其家鄉時,被IS戰士綁架擄走至今,當時一共有數千名男子被殺害,並將許多婦女和少女綁架,成為「聖戰士」作為性奴隸。

該女子在婦女保護部隊發布影片中表示,她在被帶到哈烏爾營地之前住在一個家庭中,並被告知不能透露她的真實身份。她在哈烏爾使用假名,直到獲釋。

她回憶說,「過去十年他們(IS)摧毀了我的人生,我像羊隻一樣被買賣。」

戒備森嚴的哈烏爾營地內最多曾有7萬3000人居住在此,絕大多數是敘利亞人和伊拉克人,隨著許多婦女和兒童被遣返,這裡的人數已經減少。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戰士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戰士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子。取自YouTube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放棄永久停火?哈瑪斯透露正在研議最新停火條件 有望快速重啟和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