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義領袖會談 義大利航空母艦將訪日本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談,同意就烏克蘭情勢、核裁軍等全球議題展開合作。岸田會後透露,義大利的航空母艦等艦艇今年將停靠日本,與自衛隊共同訓練。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等報導,這場在日相官邸舉行的領袖會談,也象徵日本將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一職移交給義大利。

岸田讚賞梅洛尼(Giorgia Meloni)承諾在2023年G7廣島峰會成果上延續努力的態度,並告訴她,日本將盡全力協助義大利舉辦今年6月的G7峰會。

兩名領袖也確認將共同合作處理一系列全球議題,包含烏克蘭和中東的衝突,以及核裁軍與人工智慧(AI)。

岸田和梅洛尼樂見日本、義大利和英國在共同研發次世代戰鬥機方面的進展,也同意藉由預定3月舉行的外交、國防官員會談等措施來強化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

岸田在共同記者會上表示,義大利軍方今年將派遣航空母艦等艦艇停靠日本,並與自衛隊共同訓練,「希望藉由梅洛尼總理這次訪日進一步加深兩國關係,作為戰略夥伴共同致力於世界和平與穩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