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超微股價已漲成這樣 這位董事還砸114萬美元繼續加碼

美超微周一股價繼續飆漲14.4%,今年來大漲133.4%,漲幅是輝達40%的三倍之多。 路透
美超微周一股價繼續飆漲14.4%,今年來大漲133.4%,漲幅是輝達40%的三倍之多。 路透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連三日創新高,合作夥伴伺服器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同步以飆漲之速再創收盤紀錄。該公司董事陳兆良(Fred Chan)在美超微一年來大漲逾600%之際,竟還繼續加碼,展現對人工智慧(AI)投資的信心。

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SEC)周一公告的資料顯示,才在董事會任職三年多的陳兆良上周四以每股568美元的價格,在公開市場買進美超微2,000股,成本為114萬美元。

受輝達大漲和此消息激勵,美超微周一股價繼續飆漲14.4%,今年來大漲133.4%,漲幅是輝達40%的三倍之多。

現年75歲的陳兆良是香港人,曾為 ESS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投資房地產也頗有成績。他目前擁有美超微 42,917股,以周一收盤價計算,價值超過2,800萬美元。

美超微最近一季營收成長一倍,分析師預料本季受AI狂潮下,營收可望成長二倍。


延伸閱讀

比輝達還飆 美超微一年狂漲600% 歸功於來自台灣的老闆20年前這個決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