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前首相安倍母親逝世 謝長廷及台僑同表哀悼

本文共652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4日逝世,除了正副總統外,駐日代表謝長廷及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昨天也表達哀悼。全台連表示,安倍洋子夫人的慈愛與熱情帶給台灣人希望與勇氣,台灣人內心將永遠銘記其恩情。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寫道:「安倍洋子夫人生前對台灣相當友善,我2016年就任駐日代表以後,邀請她參加雙十國慶酒會,她連續4年出席,並上台致詞說年輕時曾陪同父親參加雙十國慶,所以來出席感覺親切自然。」安倍洋子的父親是前首相岸信介。

謝長廷表示,幾次邀請為人隨和的安倍洋子到他職務官舍餐敘,安倍洋子也邀請他欣賞書法作品,台日民間團體推動櫻花返鄉活動,安倍洋子很爽快的同意擔任名譽理事長,對台灣的支持不遺餘力。

謝長廷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後,他曾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去探望安倍洋子,當時安倍洋子言談表現堅強,但看得出落寞與悲傷,尤其近日(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安倍派發生風風雨雨,對安倍洋子來說,更是情何以堪。此時突接訃報,益增不捨與懷念,祈安倍洋子在天之靈安息,繼續保佑日本和台灣的幸福和友好。

在日台灣僑胞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由會長趙中正與常務理事會及理事會昨天發表弔文指出,安倍洋子除了成為她先生、前外務大臣安倍晉太郎的支柱,也養育愛台灣如家人、支持台灣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厥功甚偉。

弔文寫道:「安倍洋子夫人畢生熱愛台灣,其慈愛與熱情帶給了台灣人希望與勇氣,台灣人內心將永遠銘記其恩情。」

全台連表示,接到訃報,在日台灣人同表由衷哀悼,同時對其遺族表達慰問之意。由衷地祈禱安倍洋子夫人在天之靈安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