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京大雪警報各地積雪 降雪隔天學企鵝走路更安全

本文共828字

中央社 記者戴雅真東京6日專電

日本氣象廳5日對東京發布入冬以來首次大雪警報,市中心多處有3公分以上積雪。台灣許多遊客趁春節假期赴東京旅遊,但許多人可能不熟悉如何雪中行走,最好做法是學企鵝走路小步伐挪動會更加安全。

日媒報導,首都圈降下大雪的高峰期可能出現在5日晚間,到6日早晨減緩,但交通依舊受到影響。6日白天仍可能出現降雪,但時間較短。推估截至6日傍晚的降雪量,關東山區為40公分、甲信地區30公分、關東平地15公分,東京23區則有8公分。

媒體特別宣導,在雪地上行走最好選擇背包、空出兩手,步伐不要太大,確保每一步確實踩在地上。雖然天氣寒冷,但雙手插在口袋裡,或是拿著手機邊走邊看都非常危險,最好是兩手都空出來,以防萬一。

如果手插口袋,滑倒時沒辦法即時應變,很可能會受重傷。也建議穿厚一點,不僅能夠保暖,若摔倒還能起到緩衝作用。最好選擇防水材質衣服,即使濕了也不容易著涼。

人行天橋等地方由於不與地面接觸,地面上的熱量很難傳遞,即使結冰也很難融化,因此下雪後走天橋要特別留意。此外,像是民眾上公車或搭計程車的地方,由於積雪被反覆踩踏和車輪輾過壓實,這些地方反而很滑。還有建築物出入口,由於鞋子上的雪通常會被蹭在出入口,都要特別注意。

根據東京消防廳,受降雪與道路結冰影響,截至5日晚間9時,有40人在路上滑倒,緊急送往醫院,所幸沒有人受重傷。受傷者年齡最小4歲、最高92歲,幼童與長者在積雪道路上行走應特別注意。

東京2年前也曾降下大雪,當時積雪厚達10公分。不過相較降雪當天,路滑摔倒送醫人數在降雪隔天更多,因此即使降雪高峰已過,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2022年1月6日,關東地區受南岸低氣壓影響降下大雪,東京都心積雪厚達10公分。到了隔天,天氣完全好轉,但經過一夜低溫,路上仍有許多積雪。根據統計,6日當天有112人因為滑倒送醫,但7日卻爆增至361人,是3倍以上。

這次降雪可能持續一整夜,因此推斷6日早上的道路情況會相當糟糕,到處都是積雪、雪泥和冰塊,行走時必須特別留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