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葡伸援手 擬額外資助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機構

本文共415字

中央社 馬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今天說,將對負責巴勒斯坦難民救助事務的聯合國機構,額外資助35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1800萬元)。葡萄牙日前也宣布將額外援助100萬歐元。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的主要捐助者包含美國和德國,但他們均已停止援助。該署之前遭指控,在上萬名巴勒斯坦職員中,有12人疑似涉及去年10月7日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一事。

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向國會議員表示:「UNRWA的處境非常嚴峻,該署在加薩的人道活動,有極大風險在數週內陷入癱瘓。」

馬德里當局在2023年直接提供1850萬歐元給UNRWA,包括去年12月國會表決通過的1000萬歐元。

另外,葡萄牙2日宣布,將對UNRWA提供價值100萬歐元的額外援助。葡國外長克拉維尼奧(JoaoCravinho)在社群平台X發文說,重要的是「在這個困難的時刻,絕不背棄巴勒斯坦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歐洲太陽能板便宜 變身花園圍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