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礦業新創建功 百年來最大銅礦現身

銅礦示意圖。圖為加拿大礦商First Quantum Minerals在巴拿馬投資的大型銅礦場。 歐新社
銅礦示意圖。圖為加拿大礦商First Quantum Minerals在巴拿馬投資的大型銅礦場。 歐新社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由微軟創辦人蓋茲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支持的AI礦業新創 KoBold Metals,在尚比亞發現了巨大銅礦,可望使西方國家減少對中國大陸銅原料的依賴。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KoBold Metals 公司5日表示,已發現尚比亞一個世紀以來最大的銅礦,明貢巴(Mingomba)礦區位於北部產銅省份,有望成為全球前三大的高品位銅礦。

尚比亞發現新銅礦,時值美國政府在非洲發揮外交魅力,並推動基礎建設,力圖與把持銅領域的大陸一較高下。銅在國防、再生能源及電動車產業扮演要角。美國政府正推動興建洛比托鐵路,這條路線連結民主剛果、尚比亞的產礦區和安哥拉的洛比托港。

在電氣化和再生能源轉型潮下,銅的需求料將激增,但舉世最大的礦業公司正苦於找尋高品位銅礦。KoBold Metals 創辦人和總裁高曼說:「我們這一年來,在非洲南部運作最大規模的鑽探機隊。我們知道,當明貢巴礦區投產後,在產量和品位上可與卡庫拉礦區媲美。」卡庫拉礦區位於民主剛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