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甸邊境衝突發射迫擊砲 擊中孟加拉村莊釀2死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孟加拉坦布魯5日綜合外電報導

孟加拉警方今天表示,在緬甸一場衝突中發射的迫擊砲,越過邊境落在本國一座村莊,至少造成2人死亡。

當地警察局長曼南(Abdul Mannan)告訴法新社說:「這2人大約在下午2時15分,在賈帕托里村(Jalpaitoli)遇襲身亡。」

警方表示,死者是48歲的孟加拉婦女亞拉(HosneAra),和一名尚未確認姓名的洛興雅族(Rohingya)男子。

亞拉的媳婦說,這名洛興雅族男子受雇為他們的家族打理農事,迫擊砲擊中廚房時,亞拉正好端午餐給這名男子。

緬甸西北部的若開邦(Rakhine State)與孟加拉接壤,自去年11月以來,若開邦衝突頻傳。當時緬甸反叛組織若開軍(Arakan Army)結束該國軍方自2021年發動政變以來,大致維持的停火局勢。

孟加拉內政部長阿薩杜澤曼汗(AsaduzzamanKhan)昨天表示,在若開軍進軍前,緬甸若開邦的邊防人員為了保護自己,已進入孟加拉領土。

孟加拉邊防衛隊(Border Guard Bangladesh)發言人今天告訴法新社:「至少有95名緬甸邊防人員已跨越邊境,在孟加拉的邊境崗哨避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