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只是剛開始!蘇利文警告美軍將持續報復行動 拒排除直接攻擊伊朗

本文共312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4日警告,美軍2日空襲伊朗扶植民兵組織只是開始,且再三拒絕排除直接攻擊伊朗領土的可能。

蘇利文4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表示,美軍2日下午襲擊民兵組織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85個據點,報復駐約旦美軍基地遇襲導致3名士兵喪生,「這是我們回應的開始,不是結束,會有更多作為,有些看得到,有些也許不會被看到」。

「種種行動都是為了表達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一旦我軍遭受攻擊、一旦我國人民遭到殺害,美國將會作出回應,強而有力的回應。」

五角大廈3日亦證實聯手英軍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在葉門的據點。

同時,蘇利文在訪問中三次拒絕排除直接攻擊伊朗的可能,一旦美國和伊朗陷入直接衝突,中東局勢將大幅升溫。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4日警告,美軍2日空襲伊朗扶植民兵組織只是開始,且再三拒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4日警告,美軍2日空襲伊朗扶植民兵組織只是開始,且再三拒絕排除直接攻擊伊朗領土的可能。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