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糧價下探低點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日說,受穀物和肉類價格下跌的影響,上月全球糧價持續下跌,且已降至近三年最低水準。該組織還說,去年穀物產量估計會創新高。

根據FAO,1月全球糧價指數平均為118點,是2021年2月以來最低,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0.4%,跟前月相比則減少1%。

FAO表示,「全球小麥1月的出口價格下跌,主要是出口國之間的競爭激烈、以及南半球國家近期適逢採收所致」,玉米價格大幅下跌,則反映阿根廷的作物狀況改善並迎來採收季,以及美國供應增加。

上月的肉價指數已是連續第七個月走跌,因出口大國供應充足,導致禽肉、牛肉、豬肉的國際價格下跌。

FAO在另一份報告中說,2023年穀物產量估計將比2022年增加1.2%,攀抵史上最高的28.36億公噸;粗糧產量預估值調高1,200萬噸,將達到15.23億噸,也改寫歷史新高。

FAO指出:「之所以會大幅上修,是反映加拿大、中國大陸、土耳其、美國新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了豐收程度和收成面積都高於先前預期,因此上調了玉米的估計產量。」

在芝加哥交易的黃豆期貨價格,1月下跌近6%,是四年來最大1月跌幅;玉米月線也跌近5%,寫2015年來表現最糟的1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克蘭再發動無人機攻勢 稱擊中俄國兩座煉油廠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