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美尼亞擬更親近美法 總理:不能再依賴俄軍事支持

本文共558字

中央社 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表示,由於俄羅斯屢次讓亞美尼亞失望,現在亞美尼亞必須考慮和美國、法國建立更密切關係。亞美尼亞不能再繼續依賴俄國,把它當作主要的國防和軍事夥伴。

路透社報導,亞美尼亞是前蘇聯國家,與喬治亞、亞塞拜然、伊朗和土耳其接壤,長久以來俄羅斯一直是它的強權盟友。然而,帕辛揚(Nikol Pashinyan)質疑兩國聯盟的根基,激怒了克里姆林宮(Kremlin)。

帕辛揚接受亞美尼亞公共廣播電台(ArmenianPublic Radio)訪問,被問及亞美尼亞軍隊改革議題時表示:「我們必須了解,誰才是我們能真正維持軍事科技,以及國防關係的對象。」

帕辛揚說:「過去,我們的國防關係有95%到97%都是與俄羅斯聯邦建立。出於客觀與主觀因素,現在這已經不可行。」

帕辛揚表示,亞美尼亞必須思考自己應該和美國、法國、印度及喬治亞建立什麼樣的安全關係。

帕辛揚說,俄羅斯辜負了亞美尼亞。他指的是2023年9月亞塞拜然發起閃電式軍事行動,奪回對境內飛地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的控制權,促使原本定居該區的亞美尼亞人大舉逃離。

俄羅斯則表示,2023年支持分離主義的亞美尼亞戰士失守納卡區,應該歸咎於帕辛揚,因為他在競爭激烈又複雜的南高加索地區(South Caucasus)周旋失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