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肯亞首都氣爆引發大火 當局:至少2死222傷

本文共391字

中央社 奈洛比2日綜合外電報導

肯亞政府發言人姆瓦拉(Isaac Maigua Mwaura)今天說,首都奈洛比(Nairobi)昨晚發生氣爆引發大火,造成至少2人喪生,222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姆瓦拉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表示,奈洛比東南邊的安巴卡西區(Embakasi)一輛氣罐車發生爆炸,引發大火,火勢廣泛蔓延,造成2人死亡,至少222人受傷。

姆瓦拉說:「大火進一步燒毀多輛車輛和商業資產,包括許多中小型業者受災。」

姆瓦拉還說:「附近住宅也不幸起火,由於已是深夜,現場有許多居民待在屋內。」

肯亞紅十字會(Kenya Red Cross)則表示約有300人受傷,並在X發文說「各因應單位協同行動,已成功將271人疏散到奈洛比各個醫療機構」,另有27人在現場接受治療。

根據法新社記者說法,當地時間上午6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上午11時30分),消防人員仍在努力控制火勢。

從市郊可見火災現場冒出滾滾黑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