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媒:三星電子營業利益24年來首次被Sony超車

日本Sony集團營業利益24年首次超越南韓三星電子。  美聯社
日本Sony集團營業利益24年首次超越南韓三星電子。 美聯社

本文共39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南韓三星電子的營業利益24年來首次被日本Sony集團超越。不過是14年前,日本九大電子公司的合計營業利益還不到三星的一半,但如今光是Sony一家,就比三星多出約23億美元。

Business Korea報導,據Sony的2023會計年度財測、以及三星去年業績,Sony的營業利益估計達到1.17兆日圓(79.5億美元),超越三星的7.49兆韓元(56.2億美元),這將是Sony自1999年來首次再度超車三星。2018年,Sony和三星的營業利益差距還高達約50兆韓元(375億美元),但短短五年局勢就逆轉。

這兩家公司的營收差距也從2022年度的近三倍,縮小為2023年度的約兩倍,三星營收為262兆韓元(1,965億美元),Sony則是12兆日圓(813億美元)。

專家表示,原因出在半導體市況低迷,導致三星去年表現暫時下滑。由於三星今年表現料將恢復,預料三星今年可望再次追上Sony。

南韓三星電子營業利益24年首次被日本Sony集團超車。   歐新社
南韓三星電子營業利益24年首次被日本Sony集團超車。 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