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緊急狀態到期前 緬甸軍政府放寬政黨選舉登記規則

本文共360字

中央社 仰光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在緊急狀態即將到期前幾個小時,緬甸軍政府放寬政黨選舉登記規則。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政黨在2020年選舉中大獲全勝,軍政府以未經證實的說法指控選舉存在舞弊行為,並於2021年2月1日奪權。

緬甸軍方曾表示將舉行新的選舉,但在與全國各地的反對派作戰時,一再延長其奪取權力時實施的緊急狀態。

軍政府沒有訂出舉行選舉的時間表,去年還解散至少40個未註冊的政黨,其中包括前領導人翁山蘇姬的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

新命令將參加全國選舉的政黨最少須擁有的黨員人數減半至5萬人,並表示政黨必須在1/3的鄉鎮展開活動,低於先前一半鄉鎮的要求。

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簽署的通知並未提及做出這些改變的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