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跟著消費潮流走!精品投資也走「低調奢華」風 這些品牌受青睞

投資人正默默在投資組合加入能受惠於「低調奢華」消費風潮的精品業者股票,並已賺得實質報酬。路透
投資人正默默在投資組合加入能受惠於「低調奢華」消費風潮的精品業者股票,並已賺得實質報酬。路透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去年社群媒體最火熱的時尚趨勢是「低調奢華」,不再追求誇張派頭,而是講求低調地展現自我品味,如今投資人也開始採納這個原則,默默在投資組合加入能受惠於這股風潮的精品業者股票,並已賺得實質報酬。

CNBC 報導,一些投資人長期以來都是精品類股為對通膨避險的有效標的,因為精品業者擁有甚少勸退富裕客戶購買意願的高訂價權,因此毛利率也遠高於手機或電視等其他非消費必需品。基本上,精品類股的基本面過去幾十年來都未大幅改變,但隨著低調奢華風漸起,投資人也開始更精挑細選標的。

星展銀行(DBS)的數據顯示,一些品牌的展現方式符合專家所形容的「低調奢華」,例如愛瑪仕(Hermes)、普拉達(Prada)旗下的 Miu Miu、Brunello Cucinelli、歷峰集團(Compagnie Financière Richemont)以及 Swatch 集團,而這類公司去年的股價表現已超越追求高調展現的同業23個百分點,預料這股產業動能轉變將使精品類股表現維持分歧。

星展銀行所歸類的低調奢華業者,為不誇張展現品牌、聚焦於高品質,同時維持排他性與稀有性的業者,該銀行的一些首選包括愛瑪仕、Moncler、路易威登(LVMH)、歷峰、Swatch、Brunello Cucinelli 以及Ermenegildo Zegna。

美國銀行證券公司的研究也顯示,低調奢華類股去年表現佳,壓低了被認為高調的精品品牌股價,該公司青睞路易威登和愛瑪仕的程度,甚於擁有 Gucci 的開雲集團(Kering)和 Burberry。

投資人也正尋求擁有更長期價值的企業。Vontobel Quality Growth Boutique的投資組合經理人韓森(Markus Hansen)指出,一些人「厭倦了斗大的logo」,消費者與投資人現在都更想要更高品質的產品,「回歸這些業者的長期特質」,「我們投資的是有非常長期價值的事物」。

在亞太地區,由於中國大陸疫後復甦參差不齊、內需不振,精品的購買題材也正在轉變,因為精品品牌正擴大經營範圍以迎合其他亞洲大型市場的品味。韓森說,日本和南韓等成熟市場的精品需求正在成長,印度市場潛力龐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