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雪梨港出現罕見鯊魚攻擊事件 女性泳客腿部重傷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當局今天表示,雪梨港灣(Sydney Harbour)發生15年來的第一起鯊魚攻擊人的事件,遇襲女性腿部「嚴重」受傷,送醫急救後目前情況穩定。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警方在聲明中表示,緊急服務人員昨晚接到通報後,趕往伊麗莎白灣(ElizabethBay)一座私人碼頭,並發現一名據信20多歲的女性傷患右腿「嚴重受傷」。

警方表示,據他們了解,這名女性傷患是在游離碼頭時遭到鯊魚攻擊。媒體引述當地居民的話說,攻擊事件發生在距離碼頭大約20公尺遠的地方。

一名住在附近的獸醫替她進行初步急救。

儘管雪梨海灘常可看見鯊魚,但這個知名港灣很少發生鯊魚攻擊事件。昨天的攻擊事件就發生在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及雪梨港灣大橋(Harbour Bridge)附近。

新南威爾斯州第一產業部資深鯊魚科學家斯穆雷(Amy Smoothey)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鯊魚咬傷人的事件非常罕見,雪梨港灣上一次發生這類事件已經要回溯至2009年。」

她說,黎明和黃昏期間天色昏暗的時候鯊魚會「更積極進食」,因此是「游泳潛在的高風險時刻」。

斯穆雷表示,根據掌握的咬痕等影像,昨天攻擊人的很可能是一隻公牛鯊(bull shark)。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無牌旅館大火 至少10死13傷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