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這家AR眼鏡業者10億美元估值籌資 稱競爭力不輸蘋果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彭博報導,擴增實境(AR)眼鏡製造商Xreal正以逾10億美元的估值募資,力圖在這個未來科技領域領先蘋果、Meta Platforms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

Xreal執行長徐馳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這一次將募資6,000萬美元,籌資總金額將超過3億美元。這次是由一家重要的供應鏈合作夥伴注資,但他不願透露是哪一家公司。

徐馳表示,今年產能足以滿足其需求,但需要資金以完成2025年的訂單。

Xreal希望在AR領域開疆闢土。根據研究公司IDC的數據,Xreal去年第3季在純AR產品市場約占半。但結合虛擬實境(VR)和AR的混合實境市場更大,Meta為龍頭,Sony和字節跳動緊隨其後。Xreal總體市場占有率約4%。

徐馳表示,Xreal今年有能力生產50萬到100萬副。這筆投資讓他們明年可以擴大生產到200萬副。徐馳表示,該公司預計今年營收可達1億至1.5億美元,2025年達到2億至3億美元。他表示,希望Xreal兩年內在美國上市。

這家總部在北京的公司成立已有7年,目前擁有約600名員工。該公司的Air眼鏡可以在佩戴者的視野中顯示通知、遊戲和影片。徐馳表示,Xreal的對手Magic Leap 和微軟技術上的成本較高,Xreal在競爭上占有優勢。

Xreal 銷售大部分來自亞馬遜網站,AR眼鏡價格低至數百美元。Xreal相信,最新款Air 2 Ultra將帶動未來營收成長。

Xreal沒有進軍VR的計畫,蘋果的Vision Pro便採用這種更具沉浸感的技術。但徐馳相信未來幾年內可望和蘋果競爭。

「我認為我們在AR方面比他們領先三到五年,」徐馳,「不過他們正迎頭趕上。所以我們需要繼續努力,突破界限。」

Xreal Air 擴增實境(AR)眼鏡10日在CES展上BMW的攤位上亮相。 ...
Xreal Air 擴增實境(AR)眼鏡10日在CES展上BMW的攤位上亮相。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