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軍政府掌權後首次 緬甸睽違2年派高官赴東協會議

本文共340字

中央社 寮國龍坡邦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一名高階官員今天在寮國拜會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國外交部長,這是軍政府接管緬甸2年多來,首次派遣代表出席東協高層會議。

法新社報導,緬甸軍方於2021年2月發動政變奪取政權,同年10月,東協禁止軍政府領導人參加其峰會與部長級會議,僅邀請緬甸派出「非政治」代表與會。

緬甸先前都拒絕提議,但現在該國外交部高官馬拉爾坦赫提克(Marlar Than Htike)正在寮國龍坡邦(Luang Prabang)參加外交部長「度假會議」。

馬拉爾坦赫提克抵達開幕式後,拒絕回答媒體記者有關緬甸出席會議的問題。

稍早有人看到她與泰國外交部長班普里(ParnpreeBahiddha-Nukara)以及東帝汶外長福瑞塔斯(Benditodos Santos Freitas)交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