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時:哈瑪斯武器主要來自以色列 靠走私偷盜、重製未爆彈突襲以邊境

本文共625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軍方及情報官員揭露哈瑪斯用於以巴衝突的絕大多數武器來自以色列,除了長年透過地下走私和偷盜從以色列獲取武器,同時蒐集以軍數千枚未爆彈重製成火箭和反艦武器,凸顯以色列低估哈瑪斯取得軍械武器的能力。

以色列國家砲彈拆除單位前負責人、以色列警察顧問卡代什(Michael Cardash)提出,「以色列未爆彈是哈瑪斯炸藥的主要來源」,「他們拆解來自以色列的炸彈、來自以色列的大砲,重新製作成炸藥和火箭,大量用於武裝行動中」。

一名以色列情報官員表示,哈瑪斯10月7日突破以色列邊防後數小時,四名以色列士兵發現身亡的武裝槍手持有寫著希伯來文的手榴彈;於此同時,以色列鑑識小組蒐集哈瑪斯火箭發現,其中軍用級炸藥很有可能來自以軍前些年攻擊加薩的飛彈。

軍武專家描述,一般來說約10%彈藥無法順利爆炸,可是以色列還在使用美國和其他軍事強國早已停用的越戰時期飛彈,因此未爆彈機率可能更高,將近15%。

而以色列數年來的零星轟炸行動,加上以巴衝突對加薩狂轟猛炸,在當地留下數千噸未爆彈。光是一顆750磅未爆彈就能做成數百枚飛彈或火箭。

另一方面,早在10月遇襲前,以色列官員就清楚哈瑪斯重製以軍武器行之有年,只是具體規模之大令武器專家和外交官員感到震驚。

以色列當局也知道自家武器容易遭竊。去年稍早,以色列軍方公布報告指出,數千枚子彈、數百支槍械和手榴彈在守衛不言的基地遭竊,有的流向約旦河西岸,有的通過西奈半島流向加薩,直言「我們正在用自家武器助長敵人火力。」

以色列軍方及情報官員揭露哈瑪斯用於以巴衝突的絕大多數武器來自以色列,包括長年透過...
以色列軍方及情報官員揭露哈瑪斯用於以巴衝突的絕大多數武器來自以色列,包括長年透過地下走私、偷盜之外,同時蒐集數千枚以軍未爆彈重製成火箭和反艦武器。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空屋續增 900萬戶占住宅總數13.8%雙創新高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