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泰簽署互免簽證協定 3月1日生效

本文共568字

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中國與泰國今天在泰國曼谷簽署互免簽證協定,3月1日起生效。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本月2日宣布,3月1日起與中國互相給予永久免簽待遇,並形容雙方互惠免簽將「升級兩國關係」。

此前,中國政府25日宣布與新加坡自2月9日起相互免簽30天。

央視當天報導指出,中國已與157國締結了「涵蓋不同護照種類」的相互免簽協定;與44個國家達成簡化簽證手續協定或安排;與包括新加坡等22國實現全面相互免簽;此外還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予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便利。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中國出入境旅遊受到嚴重影響,據中國移民管理局統計,2019年全年外國人士入出境9767.5萬人次;2020年大幅萎縮至約760萬人次;2021年全年更只有453.1萬人次;2022年全年進一步減至447.3萬人次;2023年雖回升至3547.8萬人次,但僅有2019年的36.3%。

為促進疫後復甦不佳的經濟並提振旅遊業,中國自去年12月1日起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以及馬來西亞6國試辦單方面入境免簽15天政策,時間至今年11月30日;本月中旬又先後宣布對瑞士、愛爾蘭實施單方面免簽。

中國政府宣布單方免簽之後,馬來西亞稍後也公布,自去年12月1日起給予持中國護照者30天免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恐不同往昔 巴勒斯坦記者籲抵制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