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宮:岸田文雄4月對美國是訪問

本文共534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25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將在4月10日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對美國是訪問。

尚皮耶表示,這場訪問將強調美日同盟夥伴關係的持久力量、美國對日本不變的承諾以及日本越發重要的全球領導角色。

尚皮耶說,拜登和岸田文雄將討論強化美日在政治、安全、經濟與人民之間連結的努力,讓美日同盟能準備好應對不斷變化的挑戰,並促進美日在印太區域乃至全球自由、開放、安全且繁榮的願景。

拜登與岸田文雄上一次見面是在去年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場邊,此外,美日韓領袖去年8月在大衛營舉行三方峰會。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25日說,美國除了要與日本加強合作,也要加強對日本與印太區域盟友的多邊合作。

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五度有外國領袖對美國是訪問,這是美國總統接待外國領袖的最高規格;此前來訪的有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南韓總統尹錫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拜登再次以國是訪問規格,邀請印太區域領袖來訪,凸顯拜登政府在對抗中國大陸影響力之際,持續投入與印太區國家的互動。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將在4月10日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對美國是訪問。圖/聯合報系...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將在4月10日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對美國是訪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鐵達尼號黃金懷表天價拍出破紀錄!主人是全船最有錢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