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西聖保羅市機會多 惟多數居民想離開

本文共895字

中央社 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

聖保羅是巴西第一大城,擁有1150萬人口,高於葡萄牙、巴拉圭、瑞典等國家,25日迎來470歲生日。雖然聖保羅是巴西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但大多數居民都想離開它。

巴西通訊社(Agência Brasil)報導,根據非政府組織「我們的聖保羅網絡」(Rede Nossa SãoPaulo)近日發佈的一項調查,有60%的居民表示他們想離開聖保羅市。這個結果和2009年的調查相差無幾,當時有57%的受訪者表示想離開這座城市。

非政府組織總督導亞伯拉罕(Jorge Abrahão)指出,聖保羅市是一座國際大都市,為許多人提供工作、文化、教育、知識等機會,但隨著都市發展,開始出現交通擁擠、居住品質降低、暴力犯罪率升高等問題,使得越來越多的聖保羅市民想向外流動。

亞伯拉罕表示,要讓民眾打消離開聖保羅市想法的關鍵在於「民主化」,尊重民眾對城市發展決策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鼓勵民眾廣泛參與城市規劃,減少不平等,落實民主政治,創造公共利益。

非政府組織調查顯示,65%的受訪居民表示不想參與聖保羅市的政治,25%有一點想,8%非常想。

亞伯拉罕警告說,民眾與政治保持距離的結果,可能讓一些只為一己私利的政治投機者有機可乘。

亞伯拉罕表示,雖然絕大多數受訪居民說不想參與政治,但還有8%表示非常渴望參與,相當於有92萬人非常重視自己的對城市發展決策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市政府和市議會更應該將這些民眾的願望理解成,為大眾參與開闢新空間的機會,拉近政治與社會的距離。

非政府組織於2023年12月對800人進行抽樣調查結果還顯示,30%的受訪者評估聖保羅市的生活品質在過去12個月中有所改善,47%表示他們的生活品質保持穩定,22%表示情況惡化。

調查還顯示,65%的受訪居民不記得他們在2020年投票給哪位市議員,68%的人認為創造就業機會應該是從政者的首要任務,其次是減少社會不平等和對抗偏見。

調查結果還顯示,17%的受訪居民認為市政管理良好或非常好,38%認為差或非常差,42%認為普通。74%的受訪者認為市政當局對他們居住的社區幾乎沒有投資;只有9%的受訪居民認為市議會表現良好或非常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