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諾魯與台斷交 美眾議員:美國應助小國防中國經濟壓迫

本文共393字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諾魯共和國在我國總統大選後宣布與台斷交,被問及美方該如何在協助台灣鞏固與太平洋島國的邦交時,美國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指出,西方國家應與理念相近的小國站在一起,保護他們免於中國大陸的經濟壓迫。

美國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Ami Bera),和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昨上午抵台訪問,今傍晚特別出席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

對於,諾魯對台突襲式斷交,轉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貝拉表示,北京方面經常透過經濟壓迫來對付承認,或認同台灣的國家,像立陶宛就是一個絕佳的案例。

他認為,不只有美國,包括歐洲各國都應該與這些國家堅定的站在一起,因為中方的經濟報復最後不是針對美國等西方國家,而是針對這些未必能承受的小國。

貝拉表示,美國應該有工具,和資源與這些理念相近的盟友合作來支持他們的勇氣,讓這些國家可以選擇他們前進的方向。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右)及民...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右)及民主黨眾議員貝拉(Ami Bera)(左)所率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下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回應中外媒體提問。記者蘇健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