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與緬甸軍方激戰2個月 若開軍稱奪下西部港口城鎮

本文共650字

中央社 曼谷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少數民族武裝團體若開軍(Arakan Army)宣布,在和軍政府部隊激戰兩個多月後,奪下一座港口城鎮的掌控權。

若開軍昨天深夜表示,他們已經完全拿下擁有2萬人口的鮑克吐鎮(Pauktaw),當地位於西部若開邦(Rakhine State)首府一座重要深水港附近。

若開軍去年11月一度拿下鮑克吐鎮,打破自軍方2021年發動政變以來,大致上獲得遵守的脆弱停火協議。

居民告訴法新社,從那時候起,軍政府幾乎天天動用火砲和海軍船艦轟炸,並且出動直升機展開低空掃射。

Google地球(Google Earth)最新影像可以看到鮑克吐鎮中心一個街區幾乎被夷為平地,港口附近多棟建築受損。

警察局所在的多棟建築也慘遭摧毀。

法新社無法證實若開軍說法,同時和鮑克吐鎮的通訊依舊時好時壞。

一名接近若開軍的消息人士本週稍早告訴法新社,若開軍正在鮑克吐鎮進行「肅清行動」(clearanceoperations)。

若開軍23日表示,鮑克吐鎮內正在發生「激戰」。

軍政府未對鮑克吐鎮近來的衝突發表評論。

聯合國去年11月表示,受到戰鬥衝突影響,當地已有約1萬8000人流離失所。

鮑克吐鎮位在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以東25公里處。由於印度希望深化和緬甸的經濟關係,實兌深水港部分由印度出資興建。

和緬甸軍政府關係密切的媒體今天報導,緬甸商會本週稍早和印度一個商業代表團舉行會談,討論將實兌港營運「升級」。

一名目前在實兌的鮑克吐鎮居民告訴法新社,實兌和鮑克吐鎮之間的通行受到新設的軍事柵門和崗哨嚴格管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王罹癌休養不到三個月準備復出 英媒盤點他的長年養生之道
下一篇
巴勒斯坦主席將會布林肯及中東領袖 討論加薩和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