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約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 模擬因應俄羅斯攻擊

本文共353字

中央社 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展開冷戰以來最大規模軍演,1艘美國戰艦駛離港口,跨越大西洋前往歐洲與北約盟國共同參演。

法新社報導,北約表示,約9萬官兵將參與「2024年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 2024)軍演。這場演習長達數月,旨在測試北約面對俄烏戰爭的防禦能力。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卡沃里(ChristopherCavoli)指出:「2024年堅定捍衛者軍演將清楚展示我們的團結、力量和決心,以保護彼此、我們的價值觀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根據法新社,這場軍演旨在模擬31國組成的北約,如何因應像是俄羅斯等敵人的攻擊。這場軍演由規模較小的一系列個別演習組成,範圍將橫跨北美至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北約東翼。

這場軍演將有大約50艘海軍船艦、80架飛機及逾1100輛戰車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擅闖陵墓必須死?科學家破解「法老詛咒」真相:人為的輻射中毒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