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究機構:主機銷售旺 電玩市場今年將加速復甦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研究機構預測,在Sony PlayStation 5和微軟XBox電玩主機的熱銷帶動下,今年全球電玩市場將加速復甦。

路透報導,研究機構NewZoo表示,全球電玩市場在去年增長0.6%後,今年將成長2.8%至1,893億美元,終結疫後頹勢。NewZoo先前的報告指出,經歷兩年疫情引發的成長後,玩家苦於高利率、頑強通膨、缺乏遊戲大作,使得2022年電玩市場萎縮4.3%。

好幾項遊戲大作問世驅動了2023年的市場復甦,包括美商藝電(EA)的「星際大戰絕地:倖存者」(Star Wars Jedi: Survivor)與「FC 24」足球遊戲,以及華納兄弟探索的「霍格華茲的傳承」(Hogwarts Legacy)。

NewZoo表示,儘管今年發布的新作預料不像去年一樣令人印象深刻,但即時服務遊戲和舊作將推動2024年的主機銷售。

這個預測也呼應Sony看法。該公司表示,受惠於更新更薄的主機,3月為止的一年間,預料將售出2,500萬台PlayStation 5。

研究機構NewZoo表示,全球電玩市場今年將成長2.8%至1,893億美元,終結...
研究機構NewZoo表示,全球電玩市場今年將成長2.8%至1,893億美元,終結導致數家電玩業者裁員的疫後頹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