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眼尖乘客注意發現「機翼少4螺栓」 維珍航空跨大西洋航班起飛之前取消

本文共83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日前發生一架英國飛往美國班機就在起飛前一刻取消,原因是機上一位眼尖又警覺的乘客注意到機翼短少了幾個螺栓。

紐約郵報22日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5日,41歲的英國旅客哈迪(Phil Hardy)搭上英國曼徹斯特飛往美國紐約的維珍航空VS127航班。就在空服員進行飛安宣導時,哈迪注意到機翼短少了4個螺栓,決定提醒機組員。

哈迪向記者回憶了當時的情況,「我是一位優秀的飛行者,但我的伴侶不喜歡我告訴她的消息,還開始驚慌失措,我試圖盡可能讓她放心」。他說,「我覺得,保險起見,最好是跟空服員提一下」。

維珍航空發言人表示,就在VS127航班預定起飛之前,工程師迅速出動,對這架空中巴士A330飛機進行維護檢查。哈迪拍攝的影像顯示,其中一名工程師爬上了機翼,接著用螺絲起子進行修補。

推特/X連結:https://x.com/fl360aero/status/1749480798560952598

哈迪說,維珍航空的職員再三向他保證機翼沒有安全問題,但美國阿拉斯加航空的波音737 Max 9門板空中飛脫事故提高了他的恐懼。不過,維珍航空與空中巴士兩家公司都強調,儘管機翼短少4個緊固件(Fasteners),但該架飛機的安全性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維珍航空發言人在聲明指出,15日的VS127航班最終取消,目的是「為了預防性額外工程維護檢查提供時間,給予本公司團隊最大時間完成檢查。本公司客人和機組員的安全永遠是我們的第一要務,這一點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受到影響」。VS127航班取消後,旅客獲重新安排到替代航班,維珍航空則為旅途延誤表示歉意。

空巴在當地的首席A330機翼工程師佛斯(Neil Firth)表示,受影響的機翼面板是用於改善氣動的二級結構,「每個機翼面板都有119個緊固件,所以對機翼的結構完整或承載能力沒有影響,飛機可以安全運行」。作為預防措施,該架飛機進進行了額外的維護檢查,同時更換了緊固件,該架飛機據報也已經恢復服務。

維珍航空15日發生一架英國曼徹斯特飛往美國紐約的班機在起飛前一刻取消,原因是機上...
維珍航空15日發生一架英國曼徹斯特飛往美國紐約的班機在起飛前一刻取消,原因是機上一位眼尖的乘客注意到機翼短少了幾個螺栓。照片翻攝:X / World News Hub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