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特幣跌破4萬美元 ETF利多出盡至今已跌近20%

比特幣(Bitcoin)自11日第一批現貨ETF被核准後,已下跌近20%。   路透
比特幣(Bitcoin)自11日第一批現貨ETF被核准後,已下跌近20%。 路透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比特幣(Bitcoin)周一跌破40,000美元,觸及七周以來最低,今早仍在這個關卡之下,午後勉力站回40,000美元之上,接著掙扎在40,000美元上下;自本月11日美國證管會(SEC)批准11檔比特幣現貨ETF以來,跌幅已近20%。

包括貝萊德(BlackRock)、富達(Fidelity)等大型投資機構獲准發行比特幣現貨ETF那天,比特幣曾狂漲至49,021美元。這個最大加密幣由於ETF這個利多題材,自去年8月到本月11日漲幅約70%。

部分分析師說,他們本就預期利多出盡的初期,會回吐一些漲幅。其他市場觀察家表示,周一標普500指數創歷史新高後,加密幣很難與傳統股市競爭。標普這波上攻是由半導體股與科技股帶頭。

加密幣借貸業者Nexo共同創辦人Antoni Trenchev 和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Eric Balchunas都提到,近期比特幣一大賣壓來自11日被准許轉變為ETF的Grayscale比特幣ETF。這檔ETF獲准成立後的首六個交易日就流出28億美元資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破產的加密幣交易所FTX處分在Grayscale的股份,價值近10億美元。

比特幣去年全年大漲近160%,較股票等傳統資產表現好很多,如今好景不常。不過Trenchev提醒,幾次比特幣大事件後,都出現相似的回檔。例如:加密幣交易所Coinbase股票上市、比特幣期貨推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