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旋賈斯伯才剛走 澳洲東北部一個月內再遇風暴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氣象局今天表示,珊瑚海(Coral Sea)上的熱帶低氣壓恐發展成氣旋,並於本週稍後襲擊澳洲東北部。一個月前,熱帶氣旋賈斯伯(Cyclone Jasper)才肆虐這個地區。

位於昆士蘭州(Queensland)外海約800公里的這道天氣系統可能增強為3級氣旋,比最危險的風速水準低兩級,料將帶來豪雨和危及性命的暴洪。

澳洲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預報員鮑克爾(Laura Boekel)在記者會中表示:「這道低氣壓正在增強,恐於今晚或明天發展成氣旋…可能會在25日夜間穿越海岸。」

氣象局警告,風暴範圍涵蓋昆士蘭東北部海岸900公里,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沿岸一些觀光城鎮料將出現豪雨,以及時速高達150公里的破壞性陣風。

鮑克爾說,大雨將淹沒已然潮濕的地區,大幅增加山洪爆發的風險。

氣旋登陸後強度將會減弱,但部分內陸地區本週末和下週仍將出現大雨。

鮑克爾說:「這可能是個範圍非常廣、持續時間很長的風暴。」

熱帶氣旋賈斯伯去年12月才為昆士蘭州北部地區帶來嚴重破壞,迫使一些居民逃離家園,也讓一些城鎮斷了對外聯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