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小摩同聲建議 逢低買進美國5年期公債

美國公債示意圖。 路透
美國公債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72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5年期公債上周出現去年5月來最重崩跌,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同聲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摩根士丹利認為,未來幾周的經濟數據可能意外轉差,公債價格將有大漲的空間。摩根大通雖警告市場仍舊太急著反映聯準會(Fed)及早降息,倒也建議投資人可趁5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升到去年12月來高峰之際,買進5年期債券。

摩根士丹利全球總經策略主管 Matthew Hornbach在內的分析師在1月20日的報告中寫道:「這是我們等候買進的谷底。由於財政上的支持減少,加上天氣轉冷,我們預見2月美國景氣數據會有轉壞的風險。」

上周,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2個基點,創下5月19日以來最大單周漲勢,反映交易者大幅收斂對Fed今年降息的押注。由於Fed官員連番喊話不急於降息,加上零售銷售數據表現不錯,市場上周五對3月降息的可能性降至接近40%,認為今年降息各1碼(0.25個百分點)的次數也由1月12日的六到七次減為五次。

美國5年期公債上周出現5月來最大賣壓,殖利率勁揚。 擷自彭博
美國5年期公債上周出現5月來最大賣壓,殖利率勁揚。 擷自彭博

美國財政部本周二起將陸續標售2年期、5年期和7年期的公債,也為這些天期的公債殖利率帶來走高的壓力。

此外,本周四將公布美國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步數據,預料會呈現2021年以來最強勁的連兩季成長。Fed看重的1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將於周五公布,預料年增幅會連續11個月趨緩。

這些數據可望強化市場對於Fed實現經濟軟著陸的信心,如此一來決策者今年也可以放心降息,但由於降息周期可能來得比原先期更晚且更緩,美債價格呈現拉鋸。

摩根大通預料Fed要等到6月才會降息,而不是交換契約所反映的5月。摩根士丹利則認為,美國和歐洲央行3月中將成為焦點,而市場已反映今年春季多數央行至少會有一次降息。


延伸閱讀

債券沒那麼好賺了!基金經理人大減債券配置 增持現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