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極右派另類選擇黨密會新納粹分子驅逐移民 引爆140萬民眾上街示威

本文共828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和法新社報導,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日前遭爆和新納粹主義等極端分子商議大規模驅逐移民,引爆柏林、漢諾威、法蘭克福等近百地區上百萬民眾怒火,抗議人士從19日至21日紛紛響應「反對德國另類選擇黨」的號召走上街頭示威。

現在距離德國東部三大地區舉行選舉僅數月時間,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的民調不斷飆升,不料德國調查媒體《Correctiv》10日踢爆,德國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主義及其他極端分子商議大規模驅逐移民、難民庇護者以及「沒有被同化的公民」。

與會人士包括奧地利「認同運動」(Identitarian Movement)領軍人物塞爾納(Martin Sellner);該右翼極端運動認同「大取代」(great replacement)陰謀論,相信有一群非白人移民密謀取代歐洲「土生土長」的白人人口。

消息一出震盪全德國,政治人物、教會領袖和德國足壇教練陸續表態反對德國另類選擇黨,並號召民眾上街發聲。

法蘭克福街頭湧現以「捍衛民主–反對德國另類選擇黨」為訴求的3萬5000名抗議人士,北部大城漢諾威也出現類似數量的示威者,高舉「納粹滾蛋」、「驅逐AfD」等標語。運動組織網絡Campact及運動團體「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更估計全德國有超過140萬人響應示威。

對此德國另類選擇黨證實會議屬實,但否認參與塞爾納提出的驅離移民計畫。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上周也出席示威活動表示,任何驅逐移民或公民的政策都是一種「對國家民主和所有人民的攻擊」。

德國另類選擇黨最初由學者和經濟學家於2013年創立,主張反建制、反歐元,不過很快蛻變成反移民政黨並拋棄最初的創黨人。2015年,近100萬移民和難民抵達德國,該黨因而獲得特別關注;2017年,該黨首次以主要反對黨成功進軍德國聯邦議院。

而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高昂能源價格和食品通膨的背景下,加上認為保衛烏克蘭需要付出重大經濟代價等,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的聲望再次攀升。

德國另類選擇黨遭爆和新納粹主義等極端分子商議大規模驅逐移民,引爆德國近百地區上百...
德國另類選擇黨遭爆和新納粹主義等極端分子商議大規模驅逐移民,引爆德國近百地區上百萬民眾怒火,抗議人士從19日至21日紛紛響應號召走上街頭示威。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