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澳洲熱浪強襲 發布高溫警報 最高將達攝氏50度

本文共90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受熱浪衝擊,澳洲氣象局21日對新南威爾斯省、南澳省、西澳省均發布高溫警報,其中西澳的皮柏勒(Pilbara)最高可能出現攝氏50度的高溫。澳洲歷史最高溫是2022年1月13日在皮柏勒的昂斯羅(Onslow)所紀錄到的攝氏50.7度。

孟加拉/與日本談判經濟夥伴協定 目標2025年敲定

孟加拉與日本最快本月底展開經濟夥伴協定談判,目標在2025年敲定,可望減緩對日本出口成衣的影響。孟國2026年將從聯合國最低度開發國家升級,對已開發國家出口不再免關稅。

南韓/取消不銹鋼棒反傾銷稅 日本、印度、西班牙入列名單

南韓本周將取消2004年起對日本不銹鋼棒實施的15.39%反傾銷稅,因南韓業者未要求延長,並取消對印度及西班牙同類產品的反傾銷稅。對台灣和義大利不銹鋼棒的反傾銷稅則在5月16日取消。

美國/升息抑制買房需求 成屋銷量寫28年低點

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數據顯示,去年成屋銷量僅409萬戶,為1995年來最低,因升息抑制需求,且房價中位數仍高,去年雖僅漲1%,但2019年來漲逾40%。NAR預測房市今年將好轉。

美國/OpenAI封鎖新創公司帳號 認定聊天機器人扯上政治

OpenAI說,已封鎖新創公司Delphi帳號,因其聊天機器人Dean.Bot模仿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暨眾議員菲利普斯進行政治宣傳,是OpenAI首次為認定AI工具遭濫用於政治活動採取行動。

俄羅斯/普亭會見北韓外長 透露近期願出訪平壤

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上周會見北韓外長崔善姬時說,近期願意訪問平壤,將是他20多年來首次出訪北韓,以深化彼此關係,尋求建立新的多極國際秩序。

德國/風力發電量有望創高 上看57,949千瓩

在風暴即將侵襲歐洲之際,彭博模型顯示,德國的風力發電量可望在當地時間22日上午11時,達到破紀錄的57,949千瓩(MW),超越去年12月22日締造的目前最高紀錄53,022 MW。

英國/遊戲業裁員效應 工會成員數增近50%

去年許多遊戲從業人員遭解僱後加入工會,帶動英國獨立勞工聯盟(IWGB)遊戲勞工分會的成員數躍增近50%。英國團體Ukie估計,去年全球遊戲業裁員11,100人,英國占約900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