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聖嬰現象下熱浪襲擊 森林大火風險提高

本文共667字

中央社 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氣象局表示,澳洲大片地區今天遇熱浪襲擊,在聖嬰現象下,本已是高危險的野火季更平添風險。

路透社報導,澳洲氣象局說,連續第2天對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部分地區發布最高危險等級「極端」(extreme)熱浪警報,且範圍擴大到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並對昆士蘭州(Queensland)、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和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發布「嚴峻」熱浪警報。

澳洲氣象局警告,西澳州偏遠的皮柏勒(Pilbara)和加斯科尼(Gascoyne)地區氣溫今天可能來到攝氏40多度。

根據氣象資料,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以北約1500公里的皮柏勒採礦小鎮帕拉布爾杜(Paraburdoo),最高溫預計將達攝氏48度,比1月平均最高溫高出7度以上。當地清晨6時30分的氣溫為攝氏31.1度。

澳洲史上最高溫,是2022年1月13日在皮柏勒的昂斯羅機場(Onslow Airport)記錄到的50.7度。

在東海岸,新南威爾斯州首府雪梨(Sydney)今天部分地區最高溫預計將達攝氏40度,比1月平均最高溫幾乎高出近10度。

澳洲氣象局表示,炎熱乾燥的天氣導致部分地區發生森林大火的風險加劇。澳洲正處於聖嬰氣候模式,而這向來與野火、龍捲風和乾旱等極端天氣有關。

澳洲過去兩個野火季與2019至2020年的「黑色夏季」相比,情況已經減弱。當年黑色夏季期間,森林大火燒毀的土地面積相當於土耳其國土大小,造成33人喪生、30億隻動物和數以兆計的無脊椎動物死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