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參加學齡前教育人數減少 幼兒園學童成績變差了

相較於新冠疫情之前,美國幼兒園院童的數學和閱讀能力皆下滑。(路透)
相較於新冠疫情之前,美國幼兒園院童的數學和閱讀能力皆下滑。(路透)

本文共6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相較於新冠疫情之前,美國幼兒園院童的數學和閱讀能力都變差了。專家分析,這可能與新冠疫情肆虐時,參加學齡前教育的人數減少有關。

華爾街日報(WSJ)根據測驗機構Curriculum Associates彙編的資料報導,去年受測的幼兒園學童,數學以及閱讀能力達到小學入學標準比2019年降低約2個百分點。此外,小一和小二學童的程度也仍比疫情前差。

檢視這項結果的研究員說,測驗成績下滑令人擔憂。學校本來設法補救疫情後跟不上進度的中高年級學生,如今發現也得協助低年級學童趕上進度。

研究疫情時期學習的布朗大學研究員歐斯特說:「在疫情期間根本沒進學校的學童無論入學準備和在校表現,我們仍看到巨大落差。」

這項分析研究了逾百萬名學童去年秋季參加i-Ready數位測驗的成績。這項測試要求學童聽音選字母、或辨別圓形、三角形或方形中,哪個圖案有四個邊。

學童成績低落的原因,可能是投入學齡前教育的比率降低。根據全國早期教育研究所的數據,在新冠疫情期間,學齡前教育的入學人數大幅降低,但在2022年秋季已回升。根據史丹福大學教授湯瑪斯.迪的研究,在許多並未規定幼兒園非念不可的州,就讀人數似乎也下滑。

另一個說法是,新冠疫情破壞了孩童的生活與家庭。數百萬名美國人失業,也失去了摯愛的親友。一些孩童失去了父母或照顧者。為孩童朗讀或在外玩耍等家庭活動,也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最後一個理由則是與統計學有密切的相關。若享優勢的學童不必受測,入學和受試者因此出現變化,可能人為壓低分數。研究人員有考量到這種可能性,但並沒有學童家庭收入的相關數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