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隼號」故障受損致試圖登月任務失敗 重返地球大氣層燃燒解體

本文共58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月球登陸器「遊隼號」(Peregrine)在太空翱翔數十萬英里,對抗讓原定計畫成了泡影的推進劑問題後,有可能已經結束了使命,在南太平洋上空燃燒殆盡。

根據此前新聞,雖然「遊隼號」8日成功升空,卻在數小時後出現技術問題,先是推進系統故障,導致頂部的太陽能板無法朝向太陽充飽電池。雖然工程師想出了變通辦法,但開發了「遊隼號」的Astrobotic公司表示,同樣的故障問題似乎導致了「推進劑嚴重流失」。

CNN與BBC報導,遊隼一號任務遭遇了推進器故障,讓任何降落月球的可能性化為泡影,改為接到命令自毀。Astrobotic指示該飛行器進入地球大氣層燃燒,澳洲坎培拉的一處跟蹤站則證實,在全球標準時間20時59分失去了遊隼號的訊號。

Astrobotic在官網發布新聞稿,稱一如預期在美東時間下午3時50分左右,失去了「遊隼號」太空飛行器的遙測數據,「雖然這說明載具在美東時間下午4時04分於南太平洋開放海域上空完成了可控重返,我們正在等候政府實體的獨立證實」,隨後上社群媒體「X」發布「遊隼號」當初成功脫離「火神號」火箭後馬上拍到的影像。

推特/X連結:https://x.com/astrobotic/status/1748149981263892664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員與Astrobotic人員預期將在美東時間18日下午1時召開媒體電話會議,就遊隼一號任務公開發表意見。

美國月球登陸器「遊隼號」在太空翱翔數十萬英里,對抗讓原定計畫成了泡影的推進劑問題...
美國月球登陸器「遊隼號」在太空翱翔數十萬英里,對抗讓原定計畫成了泡影的推進劑問題後,有可能已經結束了使命,在南太平洋的上空燃燒殆盡。圖為「遊隼號」成功脫離火箭後馬上拍到的影像。照片翻攝:Astrobotic.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路透:美中5月初將在華府舉行氣候會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