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警察爭奧運出勤獎金 數百人抗議突顯罷工風險

本文共798字

中央社 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今天有數以百計的警員在全國各地進行抗議,要求今年巴黎奧運期間能獲得額外獎金,此舉也突顯警察罷工和奧運受到擾亂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法國當局意識到國家形象面臨風險,正忙於跟眾多公共部門工會達成薪資協議。這些工會要求在7月26日至8月11日巴黎奧運期間能有工作獎金。

位於首都巴黎,數百名警員聚集在警察總部附近抗議,他們舉著旗幟和橫布條,高喊「奧運將會沒有我們」。

警察工會「聯盟」(Alliance)秘書長范赫梅爾利克(Fabien Vanhemelryck)警告,如果當局不滿足他們的要求,抗議活動「就才剛開始而已」。

數個警察工會敦促警員們於所謂的「黑色星期四」(Black Thursday)抗議活動中,以「最低限度活動」來展現訴求。

「聯盟」發布的聲明解釋,各工會希望為成員爭取高達2000歐元(約新台幣6萬8000元)獎金,用以補償奧運期間失去的假期和負擔的額外工作量。

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約有40名警員冒著大雨集結,擾亂連接法國和德國的歐洲大橋(EuropeBridge)入口處交通。

「聯盟」的區域領導人莫里耶(Lionel Maunier)表示:「我們只知道每個人都被要求上班。」

他還說:「但我們有孩子,我們之中的一些人也要顧小孩。我們不知要如何應對。」

根據機場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在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de-Gaulle Airport),警方稍早進行罷工,迫使乘客多等待一個小時。

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訴法新社,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於15日已會見警方代表,並為巴黎奧運提供大約5億歐元資金。

法國希望透過百年來首次舉辦奧運會來展示國家最好的一面,諸如巴黎的歷史古蹟,再到全球飲食、時尚和體育中心的地位。

法國當局也正與醫護人員、巴黎地鐵、列車和公車的駕駛,以及街道清潔工等市政員工進行薪資談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元區抗通膨進展或在4月受阻 經濟有望恢復成長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