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宣稱測試水下核武系統!回應美日韓海上聯合軍演

本文共20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19日宣布,已實施水下核武系統測試,以回應美國、南韓、日本15日至17日在濟州以南海域舉行海上聯合軍演,其中涉及一艘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

朝中社引述北韓國防部聲明稱,演習嚴重威脅北韓安全,因此作為回應,平壤在東海對其水下核武器系統「Haeil-5-23」進行一次重要測試。

美國、南韓、日本15日至17日舉行為期三天的聯合海軍演習,美軍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參與。

北韓宣稱已實施水下核武系統,以回應美日韓海上聯合軍演。美聯社
北韓宣稱已實施水下核武系統,以回應美日韓海上聯合軍演。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有證據顯示北京意圖干預美國選舉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