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當場上銬!北韓2青少年被處12年苦役 只因看韓劇被抓到

本文共51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BBC報導,一段罕見的法庭影片顯示,北韓判處兩名觀看韓劇的男孩12年苦役,且還在數百名學生面前遭到警察公開斥責與上銬。

根據這段似乎拍攝於2022年的影片顯示,兩名16歲的青少年在數百名學生面前被戴上手銬,在台上,身穿制服的警察直斥兩名男孩「沒有深刻反思自己的錯誤」。

北韓禁止播放任何南韓娛樂節目,但是有些人還是透過衛星接收器,在明知面臨嚴厲懲罰的風險下,觀看南方傳來的各種流行文化,甚至燒錄成影帶分享。

像這樣的影片很少見,因為北韓一向禁止照片、影片和其他生活資料洩露給外界,因此這顯示,北韓政府正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杜絕外界資訊。據報導,該片段就是北韓的官方紀律影片,警告人民不要觀看「頹廢、腐爛的影音。」

影片中的旁白宣傳著帶有恐嚇的台詞,稱「那些腐腐傀儡政權的文化已經蔓延到我們青少年,他們才16歲,卻毀了自己的未來。」官員們還公布這些男孩的姓名和地址。

過去這類行為雖然違法,但是未成年人是會送往勞教所接受再教育,刑罰通常不超過5年。但2020年平壤頒布一項法律,嚴厲禁止收看、傳播南韓娛樂節目,最高可判處死刑。

一名脫北者向BBC表示,他曾經被迫看過一名22歲男子被槍殺的實況,原因是收聽南韓音樂,並與他的朋友分享南韓電影。

北韓流出一段罕見的法庭影片,判處2名觀看韓劇的男孩12年苦役。截自BBC影片
北韓流出一段罕見的法庭影片,判處2名觀看韓劇的男孩12年苦役。截自BBC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