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飛機上有蛇!泰國航班乘客嚇爛 空少1招化解空中驚魂

泰國亞洲航空班機驚傳機上有蛇,所幸空少機智化解。截自TikTok影片
泰國亞洲航空班機驚傳機上有蛇,所幸空少機智化解。截自TikTok影片

本文共844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亞洲航空(AirAsia)集團旗下泰國亞洲航空(AirAsia Thailand)一架編號FD3025的A320客機,13日從曼谷飛往普吉島,當航班準備降落在普吉島國際機場時,有乘客發現隨身行李置物櫃的燈管旁邊,有一條小蛇在爬,讓乘客相當驚恐。

根據機上一名乘客所拍攝並上傳的影片,可以看到一名男性空服員立刻拿起寶特瓶及塑膠袋,誘引蛇中爬進瓶子內,才順利化解這場空中驚魂危機。

在飛機順利降落在普吉島後,地勤人員也登機搜查乘客們的隨身行李,檢查是否為乘客將蛇類或其他動物走私到飛機上

泰國亞洲航空發布聲明指出,已獲悉這起事件,稱「這是非常罕見的事件」。

航空公司稱,一名乘客注意到頭頂行李艙內有一條小蛇,在降落普吉島之前,空服員接獲通知。稱機組員接受過良好培訓,能處理此類事件。並強調按照標準程序,該航班會進行深度清潔與薰蒸,不讓乘客或機組員面臨安全風險。

至於這隻在機艙內遊走的蛇,經專家鑑定,確認為布氏樹蛇(Blanford's Bridle Snake),是亞洲特有的無害蛇類,沒有毒、不會攻擊人類,但這隻蛇究竟如何成功登機,目前尚待釐清。

這是亞航集團歷來第二起機上出現活蛇的案例。2022年2月,亞航一架在馬來西亞境內由首都吉隆坡飛往沙巴(Sabah)的航班機艙,也有人發現一條蟒蛇,導致航班轉降沙勞越州的古晉(Kuching)國際機場。

@utusantvofficial

Kejadian pada 13 Jan 24 itu disedari kru penerbangan ketika melakukan pemeriksaan di kabin bagi persediaan pesawat mendarat. #fyp #trendingnewsmalaysia #beritaditiktok #ular #airasia #phuket #bangkok

♬ Spooky, Quiet, Scary Atmosphere Piano - Bucyrus Audi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澳洲防長訪烏克蘭 新增21.3億軍事援助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