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比特幣ETF吸金力強 兩天流入近10億美元

本文共91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Coinshare數據顯示,比特幣現貨指數型基金(ETF)上周獲證管會(SEC)核准上市後,頭兩個交易日合計吸金9.84億美元,以貝萊德新ETF吸引5.08億美元資金流入高居第一,富達以4.42億美元居次。灰階的比特幣基金則失血5.79億美元。

美國/酷寒侵襲 原油產區受創 每日產量驟降一半

酷寒侵襲下,美國原油產區北達科塔州巴肯頁岩盆地,每日產油量驟降一半以上,衝擊多達65萬桶的原油生產。煉油重鎮德州也有多家煉油廠生產受阻,使美國汽油現貨和期貨價一度跳高。

澳洲/為AI發展設置護欄 攜手產業機構研擬安全準則

政府將成立人工智慧(AI)顧問機構,為AI發展設置護欄,包括計劃與產業機構合作,為低風險的AI應用研擬安全準則,例如鼓勵企業為AI生成內容加上浮水印,成為最新擴大監管AI的國家。

日本/物價上漲預期降溫 日銀結束超寬鬆時機添變數

日本銀行(央行)17日發布去年第4季家庭通膨預測調查顯示,79.3%的受訪家庭預估一年後物價將上漲,比率低於前一季的86.8%,提高了日銀結束超寬鬆貨幣政策時機點的不確定性。

新加坡/上月非石油出口減1.5% 電子產品外銷疲弱是主因

企業發展局公布,去年12月非石油出口年減1.5%,不如分析師預測的成長3%,主因是電子產品外銷持續疲軟、石化出口成長減速。上月對台灣出口萎縮33.2%,萎縮幅度為各市場最大。

沙國/主權基金投資太空產業 將成立國家級公司 啟動收購

沙國主權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今年計劃大舉投資半導體及太空產業,並欲成立國家太空公司以投資與收購該領域資產。該基金資產達7,000億美元,投資標的從電動車廠到支持高爾夫球賽。

法國/雷諾汽車去年全球銷量增9% 揮別連四年下滑頹勢

雷諾汽車(Renault)17日表示,去年全球銷量勁增9%,在連四年下滑後重返成長,且預期今年表現將維持相同水準。旗艦的雷諾品牌去年銷量增加9.4%,低價的Dacia品牌銷售更增長14.7%。

挪威/政府發放62張油氣探勘執照 擴大鄰近海域開採範圍

政府16日發放62張離岸油氣探勘執照,給Equinor等24家能源公司,多於去年的47張,包括增加在北極圈巴倫支海和挪威海鄰近海域的開採許可,以確保未來數十年的開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