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航將誕生首位女社長 鳥取三津子出身空服員

鳥取三津子將成為日航第一位女社長及首位出身空服員的社長。 取自日航網站
鳥取三津子將成為日航第一位女社長及首位出身空服員的社長。 取自日航網站

本文共452字

中央社 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航空公司(JAL)今天宣布高層人事異動,59歲的取締役(董事)鳥取三津子將在4月1日升任社長,創日航第一位女社長及首位出身空服員的社長兩項第一。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鳥取說,自從進入日航以來,她幾乎都站在安全與服務的第一線從事客艙部門業務。

鳥取說:「飛航安全是航空公司的基石,我對此抱持堅定信念,今後也將以更為強烈的想法致力飛安。」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航62歲現任社長赤坂祐二將接任具代表權的會長;71歲現任會長植木義晴將在4月1日卸任,並在預訂6月舉辦的股東大會上進一步卸下取締役職務。

鳥取此次升任社長將創下日航兩個第一,不僅是首位出身空服員的社長,也是第一位女社長。

鳥取1985年進入日航擔任空服員,2020年身為客艙本部長,在經營環境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轉為嚴峻的情況下,努力維持被派赴地方政府及企業工作的員工士氣。

鳥取2023年4月接任顧客體驗(customerexperience)本部長,致力提升日航品牌實力,並在同年6月擔任日航史上第2位女性代表取締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