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1歲全球最長壽狗狗遭疑年齡造假!金氏紀錄喊查:撤銷頭銜

本文共57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長壽狗狗」的葡萄牙阿蘭多獒犬「波比」(Bobi)去年10月去世,據報高齡31歲,但近日卻傳出年齡造假,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16日表示,已展開調查,並在結果出爐前暫時先撤銷波比的頭銜。

CNN等報導,波比1992年於葡萄牙萊里亞市獸醫醫療服務機構(Serviço Medico-Veterinário do Município de Leiria)正式註冊出生日期,而牠的年齡也得到葡萄牙政府授權、由國獸醫聯合會(SNMV)管理的寵物數據庫SIAC的驗證,並於2023年2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終同年在10月24日離世,活了31歲又165天。

然而,波比死後不久,人們對牠的年齡證據提出質疑。美聯社報導,有獸醫組織質疑,過去阿蘭多獒犬這品種平均壽命為10至14歲。

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表示,當有人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時,他們便會啟動正式調查,包括分析現有證據、尋求新證據、聯繫專家和與原始申請相關人員。

波比飼主科斯塔(Leonel Costa)去年2月曾表示,他的狗狗1992年出生,當時他才8歲,也曝光波比可以如此長壽的原因。

他說,波比總是自由漫步,沒有被綁上鍊子或被關進籠子,生活在平靜且平和的環境中,吃的是泡水去除調味料的人類食物。

前一隻長壽狗狗是名為布魯伊(Bluey)的澳洲牧羊犬,出生於1910年,活了29歲又5個月。

世界最長壽狗狗「波比」活了31歲,遭懷疑年齡造假。美聯社
世界最長壽狗狗「波比」活了31歲,遭懷疑年齡造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