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MF總裁預期 2024年全球成長將得到順風之助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16日表示,2024年全球經濟將因為去年成長略優於預估,而得到順風之助,預期美國經濟有望軟著陸。

喬治艾娃表示,「世界經濟表現高度堅韌。2023年比我們方預估略佳,還有一些順風將持續到2024年」。IMF將於30日公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她雖未透露將上修經濟成長率預估的幅度,但表示美國因利率將開始下降,經濟「傾向軟著陸」。

IMF首席副總裁高萍娜也說,軟著陸的機率已升高「不少」,但市場預期快速降息「有些貿然」。

IMF去年10月預測,2024年全球經濟將成長2.9%,但之後情勢已經轉變。儘管主要經濟體通膨下降,經濟也免於衰退,但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以及紅海航線發生危機,使通膨面臨升高威脅,並干擾全球供應鏈。

對於美國前總統川普聲勢高漲,喬治艾娃表示這是美國選民的選擇,IMF將聚焦於最終落實的政策。

她呼籲中國大陸當局繼續開放國有企業,解決地方政府債務危機,並理順房地產業,以確保經濟不致陷入低成長陷阱,「中國體認到除非加速推動艱鉅的結構改革,否則成長率將降到4%以下」,她認為中國「有很強的決心以維持國際交往」。

中國大陸周三(17日)將公布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及工業生產與零售銷售數據,可望為2024年的成長動能提供出線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