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修訂選舉法 取消海外公民投票限制

本文共343字

中央社 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居住在海外的約350萬英國人,將自今天起有資格在英國大選中投票,這是英國選舉權一個世紀以來增幅最大的一次。

法新社報導,英國國會2022年通過修法,取消先前對居住海外超過15年的英國公民投票限制。

這項將在英國今年稍後舉行大選之前實施的新措施,是自從1928年賦予女性平等投票權、以及1969年將投票年齡從21歲降到18歲以來,英國對選民名冊的最重大變革。

如今世界各地的英國人,無論在海外生活了多久,將可線上登記投票。根據英國選舉法,一旦登記,他們也得以捐款給政黨與競選人。

英國上次於2019年12月舉行的大選中,約有23萬3000名的海外選民登記投票。

政府估計,今天的改變可會為約350萬人帶來選舉權,幾乎是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中,贊成陣營比反對陣營多出的130萬票的近3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