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首都德里濃霧籠罩 近50航班受影響

本文共596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6日專電

印度首都德里最近籠罩在冬季的濃霧當中,機場跑道能見度低,在德里國際機場將近50班航班受到影響,甚至傳出乘客因不滿延遲起飛而攻擊機上人員的事件。

印度氣象局(IMD)發布衛星圖顯示,印度北部從旁遮普省(Punjab)向東延伸至西孟加拉省(WestBengal)的大片地區、東南海岸以及南部部分地區,今晨都籠罩在濃霧當中。

根據氣象局的通告,這些地區的機場能見度極低,其中德里巴拉姆國內機場(Palam Airport)能見度在上午7時30分時一度為0;德里薩夫達鍾國內機場(Safdarjung Airport)同一時間能見度為50公尺。

其他能見度為0的機場還包括聖城瓦拉納西(Varanasi)、古音樂之都瓜里爾(Gwalior)等。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基於濃霧,德里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GIA)今天至少有17班航班被取消、30班航班延誤起飛。

班機延誤也引發機上暴力事件。印度靛藍航空公司(IndiGo)昨晚發布聲明,證實14日當天,有乘客因不滿班機延誤數小時而在機上攻擊副機師的事件,並把這名乘客列入黑名單。

另一方面,氣象局也報告,德里部分地區今天5時30分左右,氣溫降至攝氏4.8度,略高於昨天的本季新低3.3度;德里空氣品質指標(AQI)為401,在6級評級表中意味著空汙情況「嚴重」。

氣象局預測,德里地區未來兩天仍會處於低溫以及濃霧狀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