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哈瑪斯宣告兩人質死訊 以色列控殘忍利用受害者

本文共972字

中央社 加薩走廊15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釋出新影片,宣布兩名2023年10月7日被擄到加薩(Gaza)的以色列人質死訊;以色列指責哈瑪斯此舉是「殘忍利用無辜人質」。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影片顯示,26歲的女性人質阿加瑪尼(Noa Argamani)在脅迫下說,兩名和她一起被囚禁的男性已遭殺害。目前不清楚影片是何時拍攝。

哈瑪斯昨天公布另一段影片,內容是阿加瑪尼和兩名活著的人質。

媒體普遍報導影片中的兩名人質分別是53歲的沙拉比(Yossi Sharabi)和38歲的斯維爾斯基(ItaySvirsky),與今天影片中提到遇害的是同樣兩人。

哈瑪斯的武裝部門「艾茲丁‧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在與今天影片一起發布的聲明中說,兩名男子是在「猶太復國主義(Zionist)軍隊的轟炸」中喪生。

以色列軍方稱哈瑪斯發布這段影片是「殘忍地利用無辜人質」。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駁斥哈瑪斯關於斯維爾斯基等人質是被以色列部隊殺害的說法。他說:「這是哈瑪斯的謊言。」

哈加里告訴記者:「關押他們的建築物不是(以軍針對的)目標,也沒有被我們的部隊攻擊。」但他補充說,「我們知道我們擊中了他們被關押地點附近的目標」,目前正在調查。

哈加里說,軍方正「檢視哈瑪斯散布的照片與我們掌握的其他資訊」。

哈瑪斯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起史無前例的襲擊,挾持約250名人質;以色列官員說,仍有132人被扣留在加薩,其中至少25人據信已經遇害。

以色列軍方上月坦承軍人誤殺3名人質,當時以為他們構成威脅。

艾茲丁‧卡薩姆旅發言人烏貝達(Abu Obeida)昨天說,許多人質可能已於近期喪命。他說:「敵方的領導階層和軍隊須負全責。」

今天的影片發布後不久,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在記者會上表示,哈瑪斯正在對人質家屬施加「心理壓力」。

他說,以色列軍方正協助這些家庭,讓他們瞭解最新進度。

他還說:「哈瑪斯受到以色列國防軍(IDF)的沉重打擊…(他們)剩下的,就是藉由對(人質)家屬的心理虐待行為,觸動以色列社會的敏感神經。」

葛朗特排除加薩停火的可能性,並重申,帶人質回家的唯一方法就是繼續施加「軍事壓力」,否則「沒人會和我們談」,也「無法達成任何協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多倫多6月首辦「大玩音樂美食祭」 連3天秀台灣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