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MW:燃油車需求已見頂

本文共49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德國豪華車廠寶馬(BMW)表示,旗下燃油車款的需求在去年已見頂,預計未來的成長將由純電動車款驅動。

彭博資訊報導,BMW財務長梅特說,目前電池電動車的訂單滿手,目標是今年銷售50萬輛電動車,占整體出貨量約20%。儘管美國和部分歐洲國家的電動車銷售成長趨緩,但在i4電動轎車等車款的帶動下,BMW去年電動車銷售激增75%。

梅特說,鑒於減碳法規限縮成長動能,「內燃機引擎的轉捩點在去年浮現」,「未來的銷量成長將主要來自電動車」。

他指出,BMW去年11~12月的電動車訂單強勁,歐洲需求料將持續成長。他說,電動車需求未見衰減,預期新款i5轎車和新推的Mini品牌電動車將刺激銷量,「燃油車銷售將保持在高原期,然後稍微下降」。

不過,電動車出貨量每年激增好幾年後,未來需求的加速步伐已沒那麼明朗。雖然電動車市規模持續擴大,但車廠已面臨諸多挑戰,包括特斯拉發動的價格戰,以及許多消費者因為售價高昂與缺乏充電基礎設施,繼續持觀望態度。

福特、通用等車廠已縮減宏遠的電動車規畫,BMW的對手奧迪上月也說,正減少將推出的電動車款,在需求降溫之際,減輕工廠和經銷商的負擔。電動車占奧迪總銷量9.4%,落後於BMW的1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